吴薇博士为东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讲课

2014年9月1日,秋高气爽,各大高校学生也陆续入学。吴薇博士作为东南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受邀该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大三同学讲述新一代互联网时代(物联网、移动互联、云平台和大数据)的《创新工程设计导论》课程,受到了学生们非常好的反馈。此外,吴薇博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一代互联网公司,矽望科技,并表示该企业会常年为学生们提供实习机会。

此次课程包括了:1)产业最新发展,2)新一代互联网,3)互联网思维产品,4)矽望科技和实习生项目,5)产品项目设计例五个方面。吴薇博士通过“小米、华为、中兴等,互联网大佬们BAT都开始做手机”, “商用WiFi热火朝天”,“互联网新硬件成为风险投资的新宠”,“国家级的最大产业决策:智慧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等行业最热门话题引出产业互联网和中国工业4.0时代的到来,十分透彻地分析了学生们需要关注的重点、市场机会和努力方向。并以矽望科技8月份实施的青奥智慧公交项目为作为实例,讲解了如何顺利市场发展规律,认清行业痛点问题,运用互联网时代新思维快速抓住市场机遇,以智取胜的方法。

吴薇博士1980年考入武汉大学,就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因其研究成果突出,1990年突出就破格升职副教授,后又公派法国留学读博。学成后归国创办科技创新企业,同时还担任江南大学二级副教授,东南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导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创新导师等职位。因为,吴博士想在做企业的同时,还想要通过自己20多年的理论积累和实战经验培养更多的年轻人。

最后,吴博士以矽望科技董事长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一代互联网公司–矽望科技。描述了公司的人员架构、研究内容和发展情况,并真诚希望有意将来在互联网行业规划的学生能入司实习,将理论知识更好的附之于实践,也更早、更快的融入社会大家庭。此外,矽望科技正在和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申报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预计年底能正式挂牌,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2014-09-02

发表评论